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青联大讲堂”专题活动在长春举办
2024.04.02  管理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共青团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发挥青联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4月2日,团省委、省青联在东鳌学术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组织青联委员与青年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共同学习贯彻 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活动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研发总院试制所首席技能大师、团省委副书记(兼职)杨永修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青联技能人才界别工作委员会结合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青年技能人才宣讲报告会、职业技能赛事等活动,通过主题宣讲、技能竞赛、人才对接等方式,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导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与会领导为“刘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牟少志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贾春贺吉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3处新增“省青联委员工作室”及省青联“希望小屋”揭牌,参会青联委员代表赴长春科技学院、吉林省东鳌鹿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并观摩吉林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此次活动是团省委、省青联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青联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动员青联委员深入基层、走进青年的务实举措;也是响应省委“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的号召,激励青年创新创造、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省青联将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把加强政治引领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入开展“强国志•青春说” 青联大讲堂、“青联读书社”等学习交流品牌活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充分发挥青联委员及各界别工作委员会联系界别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深入实施吉林共青团“3358”行动计划,全面落实新时代深化青联改革具体举措,扎实推进吉林省青联各项工作,更好凝聚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引导广大青年为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支撑吉林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