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全省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高质效落实
2024.04.08  管理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检视工作部署落实成效,推动基层建设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扎实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全省970个乡镇(街道)、1498个学校、749个机关事业单位、195个国有企业、139个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的团(工)委书记参加述职评议。


团长春市朝阳区委认真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上前进街道团工委、卫健局团委等6名基层团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大局贡献度、联系服务青少年、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等方面,客观总结成绩、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团舒兰市委建立年初安排部署、年中督查通报、年底述职评议的工作机制。在听取述职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实地考核和日常掌握情况,对基层团(工)委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团梨树县委对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为“好”的团(工)委给予鼓励,向县委组织部推荐1-2名年轻干部作为后备干部;对考核结果为“较好”的,由团县委书记进行谈心谈话,积极鼓励;对考核结果为“一般”的,由团四平市委向该基层团组织所在党委发函,形成奖惩机制。

 



团东辽县委根据日常了解掌握情况和现场述职内容,对基层团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详细点评,肯定工作成效,指出问题短板,提出整改要求。强调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2024年全团目标任务,推动全县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绩。  




团通化县委邀请县纪委派驻团县委纪检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基层团组织同级党组织书记、青联委员和团员青年代表出席会议,真实、确切了解基层团组织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团员青年中的表现和成效。




团抚松县委为保证述职评议考核的公正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强化考核的组织和管理,结合本地实际明确考核重点内容及有关要求,制定考核计划,成立专门的考核小组负责具体实施和监督,确保述职评议考核过程公开、透明、公正。




团乾安县委在述职评议会上鼓励各基层团组织书记积极打造亮点团支部,坚持以团员青年为主体,以团员青年需求为导向,破解工作难题,迸发基层活力,引导青年在乡村振兴的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争创佳绩。




团大安市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度工作谋划会,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现场述职,依次对2023年工作进行复盘,汇报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同时结合实际对2024年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行研讨交流。




团延吉市委严格落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根据实地考核、述职报告和日常掌握情况,作出综合评价,区分等次向被评议团组织及其同级党组织反馈,对评议结果优秀的团组织负责人在各行业系统年度考核评优中予以重点考虑。